December 16, 2010

Marriage

Have you ever thought of marriage?
In your opinion, please choose the five most important factors about marriage from below:

respect、physical appearance、love、friendliness、sense of humor、patient、age
financial independent、job、parent、generosity、wishes、health、honesty


===================================================================
這是英文老師準備給同學的討論主題之一

這個老師很特別,給的題目都是有點讓人有思考空間的(這意味著其實並不難懂)
記得某次還給我們一個案件,讓我們扮演偵探的角色去討論「suicide or murder」
也就這樣,會絞盡腦汁的挖掘腦袋中的英文單字,試圖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我覺得還不錯!雖然說單字的長進還是不夠快,得靠自己額外努力
但至少他有引發出我對單字的渴望,好應用在實際表達上

回到主題

你選了哪些?
我的的確確花了一點時間去想:respect、love、sense of humor、honesty、financial independent

班上唯一「有出席的」男同學不斷的感嘆著patient,讓我忍不住笑他"You must mean tolerence" ,得到猛點頭的哀怨表情
老師更好玩,舉了一個他跟女朋友的例子(我猜想是台灣女朋友)
(以下原諒我中英文夾雜)

某次他和女朋友有一點口角,然後討論到"respect"
女朋友跟他說"Respect? I do respect my grandpa. But to boyfriend, I never thought of respect."
"hmm. it's kind of culture difference." my teacher thought

The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respect" in relationship?



會寫下這一篇,是因為自己的感情上碰到障礙,而那障礙是模糊不清不知該如何處理
只能在很多很多時候,希望找到解決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