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5, 2011

旅行的滋味

你是怎麼旅行的?

小時候出國旅遊都是跟團,去了日本、印尼、還有澳洲、美西
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在考上研究所那年,去了紐約
除了實現一個莫名的夢想,也是為了慶祝與證明獨立
(哈,我知道那時候已經離成年很久了...)

第一次自助旅行花了很多很多的精神安排
我承認我還做了schedule(好蠢),就是不想錯過任何一個點(飛了這麼遠來耶...)
幸好與幾個當地朋友的見面跟相處,稍稍體會到:欸~沒這麼嚴肅啦~
所以我們開了好遠好遠的車子跑去Queen Island,在亮亮的滿月下拍了好幾張跳躍的照片
所以我們大半夜還走在Manhattan,趕著最後一班地鐵回飯店
所以當初錯過Blue Man跟當地夜店生活,我是多麼遺憾啊~(哈)

後來,香港、澎湖、長灘島,還有一些些小地方,我才慢慢瞭解,什麼才是自由行的滋味
功課真的要做,不只是為了要多瞭解當地的歷史
更是讓你玩得開心玩得自在安全(才不會傻呼呼的在公休日參觀博物館、錯過回家的末班車...)

不過,沒做呢?............那有什麼大不了的啊!
別忘了,我們還長有嘴巴呢;問!就對了!
(再白癡的再不輪轉的對話,還有用點腦筋都會發現有很多種變通方式)



對對對,你肯定有點疑惑:那西藏呢?那帛琉呢?不是都是跟團嗎?

呵呵~關於旅遊的方式,真的一定要劃分得很清楚嗎?
背包客就一定要當背包客嗎?傻呼呼跟團的就一定要當團客一輩子嗎?
這可是旅行耶!這可是生活耶~不是那麼非黑即白的啦!
自助行有它的優點,何嘗團體行不是?
只要多一點探險冒險的精神,就算是團客,也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多一點隨心順意,搞不好可以跟當地人拉交情

哪種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玩到開心嗎?
不然搞不好出差的時候由當地客戶招待,還比砸大錢特地安排旅遊行程,來得好玩一百倍!
轉變一下心態,再糟糕的情境還是有些自在之處

我們都會照顧好自己的,不是嗎?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