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12

Why hurry?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打字很快、看書很快、寫字很潦草

有一天,收到朋友的來信,幾行字我只花不到半分鐘就看完了

我還記得當初寫信的初衷
我期望的,是對方過得好的心情
不論距離多遠、多不常相見,做的事一定很不相同,都真心祝福著、希望著對方過得好

然而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感受,卻差了有點距離


我怎麼了?!
是寫的人強烈的書寫,讓我隨之起伏;還是,我心裡很急的把它看完?

生活的步調,讓我習慣了快速了嗎?
急著說話、急著表現、急著反應,曾經有一度我好想變成出口風趣幽默、逗著大眾歡樂的人;但內在不真的想那麼做的時候,我是什麼樣的我?
還是我害怕一旦慢了一步,我會失去什麼?


我記得以前接到信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一定收得好好的,直到最適當的時候才打開來,仔仔細細的把對方的心情看到心裡去
我打算收著信,想一想,我真的想說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