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07

台北夜生活

我不否認我喜歡去夜店,只不過去夜店只是為了放鬆,有DJ提供好音樂可以欣賞、有舞池可以運動身體;唯一可惜的是身為夜店的特質就是非要半夜才會熱場、加上回家會沾染一身煙味,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

不管夜店的分類-Disco Pub、Lounge Bar、純酒吧、英式、美式…,的那些廢話,以下分享一些我去過的夜店,其他沒去過的有機會還想嘗試:

(1)忠孝東路上的LUXY
位在東區明耀百貨對面的LUXY佔有地利之便,是年輕族群比較會去的Disco Pub。雖然位在5樓,卻內藏非常廣大的空間,有兩個廳-主廳放送的是Hip-Hop類型的流行音樂,進去左手邊比較小的廳則專門放送電子音樂,一般來說客人都比較少,是跳累的時候很容易找到座位休息的地方。
雖然LUXY是台北人幾乎都會朝聖過的夜店,但我卻無法給予高度評價,主要是因為我居然能夠在一晚重複聽到同一首流行音樂。不過近12點的噴火吧台表演,加上不定時的駐店舞者演出,還是挺有看頭的。我想除非有舉行特殊活動,才比較能夠提起我的興致來吧
特殊活動:週三淑女之夜

(2)安和路上的Carnegies
有跑夜店的人絕不可能不認識鼎鼎大名的卡內基,白天是一般餐廳,晚上10點之後出現的客人則是卯足了勁的打扮自己,各式各樣的帥哥辣妹足以大飽眼福。卡內基在老外間具有相當知名度(姑且不論是什麼樣的評論…),因此店內老外客人絕對超過6成,只不過年齡層比較高。
一進門可以感受到挑高的氣派,加上2層樓壯觀酒吧,bartender都常需利用活動樓梯拿取各式酒種,據說擁有366種酒的驚人酒單,每天都可嚐不同味道,只不過我並沒有真正嘗試過任何調酒,所以酒的品質還算是未知數。卡內基的舞池很小,過11點後就擠滿了客人,太晚到的人不用擔心,卡內基提供吧台給客人擁有巨星般的注目禮,只要有膽量誰都可以站上吧台,享有與電影"女狼俱樂部"中主角的感受,我第二次去才大膽的站上吧台,馬上愛上這種感覺,強烈建議一定要嘗試過,視野真是不同,點滴滋味就等大家去嘗試啦~
特殊活動:週三淑女之夜免費香檳暢飲

(3)復興北路上的The Brass Monkey
木質裝潢、寬敞方正的格局給人有種英式酒吧的感覺,平時是充滿休閒及運動風格的餐廳,週四淑女之夜不到10點就已經爆滿了精心裝扮的男男女女。銅猴子跟卡內基不太一樣,前者比較休閒,穿著上比較隨性,可以是一般的牛仔褲,也可以是套裝(沒錯!我看到的時候也是瞪大了雙眼),後者則比較偏商務,看得出來衣著都價值不斐。
餐廳大致可分隔為三區:室外的高腳座位,有超大屏幕可觀賞各類球賽轉播的大廳,及設有撞球檯、桌上足球、飛鏢、甚至可下棋的娛樂區。舞池不小,音樂也頗有特色,芭樂歌出現的頻率比較不高,調酒則強烈推薦"火焰藍寶基尼",除了視覺華麗,後座力也很強(所以請自我斟酌)。銅猴子的老外也不少,卻比卡內基的拘謹許多,不管是把妹或是舞技,甚至有些老外讓人看不出來到底是來幹嘛的(喝酒聊天嗎?卻聊得不是很起勁…)。整體評價其實還不錯,尤其難得可以看得到稱得上會跳舞的人。
特殊活動:週四淑女之夜-午夜前特調飲料無限暢飲

(4)忠孝東路巷內的the Bed
典型的Lounge Bar,充滿中東印度風味的裝潢,給人神秘又舒適的感受。餐點上以雲越殖民料理為主,調酒上有特製的"叫床酒"可以嘗試,但是我覺得讓人驚豔的程度遠不如名稱。the Bed最為經典的各式口味的水煙,同行朋友之間帶點小活動,就能夠讓整個活動更加緊湊而興奮。

最近愛上下班後跟朋友喝兩杯,不一定是酒精性飲料啦~咖啡店也是適合跟朋友消磨時間的方式~上了一天疲累的班,能夠跟朋友廝摩兩句心底話,夫復何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