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09

法國農莊與德國紙牌遊戲

多虧了偉大帥氣的朋友S先生
我才有緣見到台北市的祕密花園跟有趣的紙牌遊戲
真的很漂亮+很好玩
希望呢...有機會在去別家分店瞧瞧,還有可以玩到更多紙牌遊戲

★法國農莊(台北市平菁街142號;電話:(02)2862-3831)
經故宮從明德樂園往陽明山方向開,接近山頂的路口有著不顯眼的入口,以為只是一間小店,想不到卻別有洞天。一種充滿樸實浪漫的南法悠閒風情,佔地2000坪的餐廳,大門是歐式古意石砌而成,進門右方是舒適的搖椅,跟掛滿油燈(偽裝的啦~裡面都是蠟燭)的枯樹枝,內部分為四種不同的座位區,有慵懶的沙發區、室內圓桌區、室內方桌區及戶外區。餐廳最吸引人的是能夠俯視大半個台北盆地風景,視野遼闊,尤其是雨後的夜景,浪漫的適合朋友聚會小酌、情侶約會談心。店內提供的餐點以義大利料理為主,另外也有精緻下午茶餐點、調酒、甜點蛋糕等。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 12:00 ~ 00:00;星期五至星期六 11:00;星期日 11:00 ~ 00:00



(照片取材自網路)

★Carcassonne
卡卡頌(Carcassonne)是法國南部靠近地中海和西班牙邊境的中世紀城鎮。卡卡頌類似一種拼圖遊戲,遊戲在所有的圖卡都拼完後完成,得分最高者獲勝。
玩家輪流抽圖卡,並連結現有的拼圖,然後每次派出1個人偶棋子(每個人只有7個,但得分後可收回使用),選擇在妳抽到的拼圖上佔地盤(可選擇道路、城堡、修道院、農地;但如果有人先佔了就不能再佔領),所佔的地盤計分方式皆不相同:
(1)完成道路:道路的兩頭均止於分叉路口、城鎮或寺院時便為之完成。(按:若道路打圈亦作完成。)在完成的道路上配置有人偶的玩者,可根據道路長短獲得分數,道路佔每一塊地形方磚為1分。(2)完成城堡:一座城堡完全被其城牆圍起而沒有空缺則為之完成。在完成的城堡上配置有人偶的玩者,該城堡佔每一塊地形方磚可得2分;若城裡有徽號則可再加2分。但只佔2塊地形方磚的城堡為例外,只值2分。(3)完成修道院:修道院的周圍8格被其他地形方磚完全包圍則為之完成。在完成的修道院上配置有人偶的玩者,可得9分。
(4)佔有農地:亦可將人偶配置在農地上,農場以道路、城鎮及地圖的邊沿為邊界。遊戲結束後,計算同一塊農地上的「完成的城堡」數目,大小不論,每個城堡可以得3分。
那如果遊戲結束後有未完成的道路、城堡、修道院可以計分嗎?可以的,計分方式又不太相同:
(1)只要有佔領的道路、城堡及修道院,都以該地形每佔一塊地形方磚得1分。
(2)若同一個地盤(道路、城堡或農地)上有重複的玩家,分數歸給人偶數較多的玩家;如果人偶數一樣,則玩家同享共同得分。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實地分享給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