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2, 2009

動物園(Frank's Zoo)


遊戲人數:3~7人

遊戲背景:
Rio Grande Games公司所出版,具有食物鏈的概念,又有點像是大老二的感覺,適合派對時使用,規則簡單且進行速度很快。

遊戲配件:
總計有60 張卡片,每一張卡片的代表的動物在下方,及上方的角落,在卡片的上方有一個方格,代表著這隻動物害怕的動物。包括

5張一般動物牌(共11種)
4張蚊子牌
1張 Joker牌(變色龍)

遊戲前製作業:
將卡片蓋著洗勻後,平均將牌發給每位玩家。

遊戲玩法:
1.選定一個起始玩家,打出一張或是多張的牌,面朝上放在桌面中央。
2.接著依順時鐘的方向依序打牌,玩家可以選則Pass或打出較先前玩家等級高的牌組。有二種方式的等級高牌組,一種是數量相同但等級比較高(即卡片上方方格裡的動物),另一種是同一種動物但數量比較多。唯不可以打出等級比較高數量又比較多的牌組。

3.若場上並無更大牌可壓時,出最大牌的玩家可以重新出牌。

4.倘若出光手牌的玩家是場上最大牌時,則由下家重新出牌。

特殊牌 -蚊子牌 - 單獨使用時視為蚊子,但當蚊子與大象同時打出時,表示大象被蚊子叮咬發狂,可以施展兩隻大象的實力,因此視為兩隻大象。
Joker牌(變色龍) - 不能單獨打出,顧名思義可以視為連同打出的動物牌,也就是說,當與鯨魚一起打出時,便視為兩隻鯨魚。那如果打出Joker+蚊子+大象,則應該被視為視為三隻大象。

遊戲結束:
當只有一位玩家剩下手牌時, 回合立即結束。
第一個出光手牌的玩家為贏家,依此類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