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5, 2009

2009夏至三芝行

朋友每年都會在耶誕節前舉辦耶誕趴踢,從自家公寓、晶華酒店、MOTEL,延續了5、6年
至於我一直都屬於隨緣型,想辦就辦、有時間就辦的隨性
雖然也是留給人一種很會辦活動的印象,卻也有點沒有像他給人有種期待、甚至會有心理準備而特別空出假期參加的心情

去年邀了一些朋友選定夏至到三芝,除了下午到白沙灣玩水、Smoky Inn用晚餐、民宿玩遊戲、隔日再到淺水灣聊是非,頗獲好評
加上本人又超愛去海邊、曬太陽、玩水,一整個很陽光的個性,決定今年6/21夏至再次出發!
這次因為是週日,考量隔天大家都要上班所以沒有過夜,也就提早到早上8:30集合出發

出發當天其實是有颱風的,雖然並沒有影響到北台灣,心裡頭還是很忐忑不安,不曉得能不能下水
果然,到了白沙灣,天空滿佈著雲,偶爾飄點小雨,唯一幸好沙灘沒有關閉,所以還是馬上衝下水


咱們租了小船、body board、排球,泡在水裡頭直到皮膚都皺皺的、肚子扁扁的,才甘願起來
想說去邊界驛站碰碰運氣,誰知道儘管海邊不多人,餐廳還是滿座!到底這些遊客是去哪裡玩啊?!
好啦!那就甘願去吃富基漁港囉!老闆阿火師帶著我們去採購食材、我已經記不得幾道菜但總之是把7男7女的肚子撐得脹脹飽飽的




拎著吃不完的海鮮,按照原訂計畫前往「看山小望海大」,結果發生一件令我想翻桌的意外!
老闆居然把我們的位置給了其他客人!!!原因是聯絡不上我,又怕颱風天客人變卦不來導致店家損失,這真是有史以來我聽過最爛的理由,還有最糟的處理態度了
當初在訂位的時候,並沒有告知當日會做再次確認,同時我們也沒有遲到,怎麼能夠拿店家主觀理由來任意取消客人的訂位;同時一直責怪客人聯絡不上,還說一直更換人數(我也只不過前三天就告知由12人更動為20人,當天實際人數是13人),又沒收訂金,blablabla~~~整個是氣死我了


看在是團體行動,跟姊妹淘吐完苦水後還是坐定帶大家玩紙牌遊戲了起來
被浪暈過又吃太飽的大家,聽了很久的規則解說後才好不容易理解,玩了不過兩局,現場演唱就開始了!

OH MY GOD!這老外的團體居然唱著台語歌!
拿著他們的名片才曉得他們是阿逗仔樂團,目前主要在臺北地區有固定的演出,並有相當多的經驗於公司尾牙或婚禮中演奏
主唱Brandon表情豐富、也非常認真帶動氣氛;吉他手Esswein擁有可愛的笑容、但同時有可怕的彈奏魅力讓心隨著旋律而跳動;貝斯手Mark據推斷應該50歲上下、卻擁有頑童不老的調皮神態;鼓手Slawek每每帶著認真又有點稚氣的表情激動的站著打鼓

看著夕陽逐漸滑落、天色漸暗,我們一直沈醉到8:30樂團演奏結束,才依依不捨得離開,為2009最長的白晝劃下句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