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11

《我是角子,請你抱抱我》

我是一個很幼稚的人,可以毫不避諱的承認,哈

偶爾我會檢查一下每天上下跳動的指針:我到底還剩下多少如孩童般的純真
是不是能夠停下腳步去欣賞藍天白雲?
是不是能夠好奇的觀察隔壁的貓瞇到底在做什麼?
是不是能夠用力的把空氣吸進身體裡面,然後再深深的吐出來,一乾二淨?
是不是能夠什麼都不想的、單純的、放鬆的,在與人的對談中大笑?
是不是能夠輕鬆的晃晃手、甩甩頭,然後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在路上?

生活很忙很忙,對自己的要求已經被灌輸的一定要做到很棒很完美
有時候不小心的跌倒,就會偷偷在角落裡自責不已
到底,被壓迫的、失去的,相較於得到的,是多少又多少呢?

『角子』其實是一本書,很意外的在圖書館的書架上跟我招招手
拿下來看馬上愛不釋手,而且還害我居然在寧靜的圖書館裡撲疵的笑出聲(真的太過份了!)

其實我沒有那樣的童年,我的童年被壓抑的印象多過於自由自在的感覺
跟一群小孩到陌生的地方探險,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
對我來說,最叛逆的時候,很可能是成為最會打躲避球、最會盪單槓的女生、假裝不害怕的跳過好幾層階梯,小時候可能瘋狂的想成為男生,好似一種自由啊

所以我好羨慕角子
很可能是很愚蠢的行為,可是背後的直接又單純的想法,卻好珍貴啊
就像最近很流行的『那些年』,很純真;就像幾米的作品,對於成人世界的質疑

我們總要很簡單的做自己一回,只是長大太快時間太短
所以如果,我遇見角子、或是所有所有像這樣的孩子,我都會好好抱抱你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