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07

歐洲溫泉養生度假勝地-義大利篇

因為工作的關係,最近針對世界各地的養生度假勝地作了一些資訊蒐集。看著看著,忍不住就想實地去走一遭,只是剛到職的3個月應該沒辦法請夢想中的長假,就先眼睛嚐嚐鮮囉~

相對於台灣對溫泉的印象為「休閒、美容、放鬆」的休憩良方,歐洲對於溫泉的定義就比較偏向醫療式的輔助活動,由於歐洲著名的溫泉城相當的多,所以我還是以國家來刊登不同文章,才能夠介紹的更多一些!

托斯卡尼-蒙地卡提尼浴場(Montecatini Terme)
蒙地卡提尼浴場(Montecatini Terme)的礦泉曾吸引溫莎公爵、摩洛哥之雷尼爾王子及葛莉絲王妃、畫家畢卡索、教宗、作家毛姆等名流慕名前來,位於比薩與佛羅倫斯間,這個小古城和托斯卡尼其他的山城一樣,充滿藝術裝飾風格的建築。

此地是歐洲度假勝地,小小的城市擠進不少餐廳和飯店,從一星到五星,這個小城擁有大約220飯店。其中一家五星級的飯店Grand Hotel La Pace有著金碧輝煌的大廳,許多名流,包括英國女皇、奧黛利赫本、雷查爾斯親王都曾住在這裡。但是這裡沒有像佛羅倫斯湧進世界各國觀光客的人潮,在這裡度假的觀光客多一份好整以暇的態度在街上逛街,來此的遊客志在養生美容,所以當然不會將自己弄得疲憊趕集在各景點間。在蒙地卡提尼有多座SPA,每個SPA不但有各自的建築特色,而且每個SPA有各自的功效。

這裡著名的療程包羅萬象,其中包括水療、泥浴、吸入、按摩等療法,甚至也包括作臉、除毛、精油等美容服務,但在這裡最著名的療程是火山岩漿療法(Excelsior Spa)吸入療法礦泉浴療

Excelsior Spa是蒙地卡提尼地區唯一全年開放的Spa中心,這裡主要以美容為主。遊客可以在櫃檯自由索取中心的簡介,裡面詳細記載每種美容和放鬆的療程和價格。在這4層樓中,分隔許多小房間,有些房間是讓人放鬆的按摩。關於美容,這裡也引進不少先進的設備,項目也包括除毛和修指甲,每個獨立的小房間,讓人都擁有完全的隱私。另外,在一樓有一些銅製古意水龍頭出來的礦泉水都是具有療效的功能,聽說這裡的礦泉水特別對腸胃方面有問題有顯著的功效。

Tettuccio Spa有歐洲Spa聖殿之稱,是豪華新古典式華蓋浴場,威嚴的建築和富麗堂皇的心藝術裝飾風格,可以感受帝王將相享受的奢華;大理石雕刻的噴泉、無波的湛藍池水給予人一種沉靜的感覺。環顧四週大理石樑柱和雕刻,在每個飲水台後面的牆壁,裝潢繽紛飽和的馬賽克瓷磚壁畫,神態優美的女神在眾天使的環繞下,攬鏡顧盼,彷彿這裡的礦水經過羅馬眾神們的加持,有著神奇的魔力。在Tettuccio Spa主要以喝水的療法為主,這裡的礦泉水經過專家的證明擁有特別的療效,義大利的醫生甚至會開處方建議病人喝哪種礦泉水減緩病情。

另外,在蒙地卡提尼浴場內,還有多座歷史悠久的浴場,古典神殿風格的李歐波提內Spa (Terme Leopoldine)主要包括有治療風濕痛聞名的義大利溫泉泥療法和沐浴療等水療法;另外一處的塔樓浴場(Terme Torretta)則因仿中世記的高塔而取其名;聖柳浴場(Terme Tamerici)則為新歌德式風格的建築和花園,有著精心照顧的花園和小巧可愛的小噴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