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09

舉辦個人派對全攻略之二

續前篇...

活動活動就是一場派對的精神,一個驚喜不斷、高潮迭起的派對最能夠製造來賓難忘的深刻回憶。如果只是放牛吃草,場面很容易變成三四個小圈圈,還會有人像來錯地方一樣站在牆角自己一個人傻笑。事實上派對的活動(或流程)跟文章的撰寫一樣也是有起承轉合的安排。

儘管派對都有約定的開始時間,但來賓可能因為塞車、裝扮等各種理由而有前前後後到達的情形。這種時候來賓人數不足以安排大型的活動,就必須由主辦人的主動與熱情讓來賓們間相互認識,營造一個溫馨的氛圍讓賓客能夠舒適的享受與觀察派對;換句話說,讓賓客有事可做有話可說,就可以大幅降低氣氛的尷尬與手足無措,所以可以安排簡單的餐點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當來賓差不多都到來的時候,為了讓炒熱氣氛,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遊戲,拉近陌生人間的距離;遊戲種類很多種,最重要是把握下列幾個原則:1、遊戲要讓所有的人都參與其中,讓每一個人都有互相交談的機會。 2、遊戲時間不要太長,增加每回合的頻率,讓每個人都有參與的機會。 3、遊戲規則越簡單越好。舉例來說,讓來賓能夠兩兩一組,玩一些像是疊疊樂、樸克牌等簡單的遊戲,輸的那組就必須由重的那一個抱起輕的那一位10秒鐘之類的懲罰。(適度的懲罰是讓場面熱鬧起來的絕招,但如果你真的沒辦法在事前想出太多懲罰來的話,可以利用來賓的腦力激盪,準備一個小抽籤桶跟紙筆,讓大家貢獻出罰則,隨機由桶內抽出。)

相信大家都有參加生日派對的經驗,在蛋糕出現的那刻,通常都是活動的最高潮;事實上意想不到的梗是最能讓人覺得驚喜的,只要細心安排與規劃,都會讓派對達到另一個高潮。舉例來說,可以集合所有的來賓票選出當晚的最佳服裝者然後頒發獎品,也可以在大家酒酣耳熱之際來玩個真心話大冒險,或是安排才藝表演。最經典的一次是在2006年跨年派對,事前在邀請函上要求來賓準備一個與主題相符又簡單的禮物,然後在交換禮物的同時,收禮的一方必須回贈給準備禮物的那方一句祝福的話,讓活動不僅僅有高潮,更有暖暖的用心與回饋。

這麼一串講下來,感覺活動好像很複雜很不好舉辦,但是請不要緊張,派對其實就是個歡樂而不要太嚴肅的東西,重點就是讓來賓玩得開心;只要順勢而為,隨著氣氛推出適當的活動,讓整個氛圍在一個令人舒服的情境之下,不但能加深來賓的印象,下次再辦活動他們一定都很樂意帶朋友來參加。此外,讓來賓能夠在離開之時拍下合照、留下聯絡資料,或是獲得主辦人準備的禮物,不僅讓朋友更能擁有一些實體的紀念,也謝謝他們的熱情參與,並請他們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