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2, 2009

樂樂.台北(LaLa Taipei Guest house)


(日本東京恩典之家照片,來源網路)
大概也是一兩年前興起一個念頭,台北都會區裡為什麼沒有像各大城市的民宿?

在台北除了各大飯店外(約$3000以上/每晚),其次比較便宜的落腳處就是商務旅館或是小型的溫泉飯店(約$1700以上)
如果你以為MOTEL會比較便宜,那就錯了,在台北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定位為情趣風格的MOTEL恐怕還是大部分其他住宿場所望塵莫及的呢!

因為偶爾會邀請不住在台北的朋友來台北聚會,除非住朋友家,否則住宿就成為一項支出
加上近年來時興背包客旅行方式(自己出國旅遊也都採自助行程),就會想,如果台北這麼想要成為各國人士容易親近的旅遊地點,為什麼沒有更親近的住宿環境呢?

如果住宿的高檔次並不是主要考量,而只是安全、能睡覺,很顯然的青年旅館就成為很好的考慮對象了。
典型的青年旅館應是團體房,有點類似學生宿舍。目的是利用與不同地區的背包客共住而能交流不同文化。不過有些台北的青年旅館還是會考量台灣人習慣擁有獨立空間的民情,提供有各種人數的獨立房,至於價位就不能太要求低廉囉~

台北YH國際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Taipei
HI-TAIPEI位於台北車站正對面K-MALL的13樓,房價自390元台幣起,房型有和式地舖房、八人房、六人房、四人房及各式家庭房。HI-TAIPEI還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並備有寬廣的交誼廳,設備齊全的廚房和各式的休憩設備,櫃台人員亦可作旅遊上的諮詢與建議。
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Chientan Youth Hostel Activity Center
位於劍潭捷運站附近。屬救國團系統,多年前有住過團體房,不僅房間連公共空間的品質也感覺很好。有雙人套房、四人套房、六人套房、景觀套房、樓中樓套房,多人房則以$700/床計算。
新驛國際青年旅舍CityInn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有站前店及後站店,距離台北火車站皆不遠。曾經過後站店,很明亮潔淨、舒適安全的感覺。飯店介入中說明有用多位本土街頭藝術家的創作佈置房間。前站店有單人房($1200以上)及雙人房($1920以上);後站店有兩人房($1560以上)、四人房($2280以上)。
華美大飯店國際青年旅舍New May Flower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華美大飯店國際青年旅舍台北老字號旅館,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保持著熱忱服務的精神,提供便利,清潔,舒適,安全的住宿,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台北之家Taipei House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位在松江路上,行天宮附近。有2-5人的獨立房($1380以上/每間),也有6-8人的團體房($550以上/每人)。最大的不同是房間皆非套房式,衛浴在房間旁。特別提醒:台北之家是自助式方式,以學生宿舍型態提供住宿,Hostel是典型的背包族住宿,如果您以飯店、旅館的觀光客心情來會有落差,Hostel 是西方的文化,台灣人對 Hostel 還是很陌生,它的標準的配備是:要有交誼廳、廚房、洗衣房,藉著這些共用的空間可以和來自 世界各地的人交誼,住多天衣服有得洗,外國朋友想家鄉口味時,還可以自已進廚房料理食物。
Taipei Hostel
位在林森北路、中山北路那邊的巷子裡面,近捷運善導寺站。有單人房($500/每間)、雙人房($600或$750/每間)及團體房($300/每人)。除了雙人房可以選擇有無衛浴,其他皆擁有獨立衛浴。
樂樂.台北LaLa Taipei Guest house
在台北市最繁華的東區,和平東路3段靜巷內。強調充滿在地色彩,尤其針對日本女性背包客、短期留學生,以及特別歡迎對日本文化、國際交流活動有興趣的台灣女性,提供純女性背包客一個安全、方便、有趣的落腳處。$700/每床。

不過呼應最開始的疑惑:台北市還是真的沒有民宿啊!
青年旅館能夠提供親切的旅遊諮詢,但真能表現出個別特色來的應該只有樂樂‧台北了,也許要在台北擁有一個有特色的民宿真的是我在癡人說夢吧!

1 comment:

Fang said...

後來在Y拍上無意間發現最新趨勢-"日租套房", 除了普通的將原本住宅改建分隔成小套房, 也有獨門獨戶適合多人(或家庭)住宿, 雖然部份房東有商業登記, 但對於居住的安全及風險則必需加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