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4, 2009

6/26~29台灣連鎖加盟暨兩岸創業展覽(世貿一館)

同學兼同事簡阿花突然在前一天問我要不要參加,反正隔天並沒有特別計畫也就答應一起去
當天只有這個展覽,顯得展覽更小型了;主辦單位上聯國際展覽似乎經常舉辦與世貿主辦的大型展覽的偽小型展覽,比如說最近又舉辦一個多媒體展,遠比世貿主辦的應用展早了將近一個月
真是不曉得這些參加的廠商為什麼會願意參加這個比較小型的展覽,除了因為一定比較便宜外,還有什麼原因呢?

啊~跑到話題之外了,趕快來介紹一下我看到幾家比較年輕人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店家吧~

*愛爾蘭瘋薯

在這裡遇見一個稚嫩的加盟推廣員李,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參觀,所以沒有聊非常多深入的話題,只有對制度還有公司作基本的瞭解
愛爾蘭瘋薯隸屬元加治餐飲事業,現在分別在台北有3間、台中2間直營店,香港則有代理商開了3間分店;原本台北在公館有1間加盟店,後來因為股東投入時間無法達到共識,所以拆夥解散
Menu產品計有18種醬料的薯條、6種炸物、馬鈴薯皮、薯妮、熱狗堡、濃湯、10種含酒精類飲料,不得販售其他商品
加盟需自備188萬(包含加盟金30萬、權利金10萬、保證金10萬),需求坪數15坪以下(地點由公司評估),加盟資格需在20~45歲、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信用良好者,員工需求3~5人

個人覺得特色有:裝潢定位為酒吧,在台北路邊並不常見;薯條是普遍被接受的商品,同時又研發出多種醬料是最大的賣點(山葵美乃滋、優格奶油…);但缺點是單價定位較高,必須慎選具目標客群的開店點,換言之合理推測會有較高的店租壓力(比如說現有的威秀影城、台中清水休息站)

*魔術小巴
事實上魔術小巴是改裝福斯T1的工廠,但來參加加盟展的是他們比較知名的客戶-來一泡泡麵小巴、冰匠冰淇淋小巴、黑輪小巴關東煮,因為冰品有季節限制我比較沒興趣,也就沒有跟老闆聊聊天,那就來說說另外兩家創意事業吧~

來一泡泡麵小巴的概念是引進日本的餐車風潮,想要讓吃泡麵也可以是一種健康的行為;首度開放加盟,加盟金29.9萬(另外還要改車費20萬、及車價-中古車約10-20萬);並沒有特別限制Menu、除了湯頭外食材的購買可以自己準備也可以透過業者購買;業者現在販售地點早上會選擇工業區、下午則改至大學附近
(整體外觀)
(內裝)
(菜單)


好吧~我承認我跟業者聊這麼久的天就是為了這杯麵,嗯好吃又大碗~

黑輪小巴關東煮在媒體上曝光已久,現有加盟者約5間,未來會詳加規範加盟者經營地點;跟來一泡很相似,也是除了湯頭外食材的購買可以自己準備也可以透過業者購買,甚至要販售其他商品也只需跟業者報備;現在加盟金58.8萬(不含車價-中華不是福斯,中古車約10-20萬);業者採固定販售點,在士林夜市,下午5-11點(說真的怎麼這麼偏遠...)
(整體外觀)
(內裝)

兩相比較起來,我跟簡阿花都比較喜歡黑輪小巴,主要是不需長時間的烹煮時間,客戶比較不需等候。不過移動式餐車跟店面經營最大的不同就是必須完全投入,甚至要自己開車到處去接觸客人,也不是那麼輕鬆囉~



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家酒吧,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夥伴一起實踐!(加油加油打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