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3, 2009

picnic at 大安森林公園

一直很羨慕外國人在公園綠地上野餐享受太陽光的模樣
於是當男人說:『走!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吧!』
不禁舉起雙手雙腳贊成,呵呵~

第一次自己準備東西野餐,一時手忙腳亂,憑著當初跟寄宿家庭出遊的經驗發想
好吧!扣除非帶不可的冰啤酒、果汁跟男人說要去買的三明治,簡單準備一個生菜沙拉吧!
剛好家裡有調酒剩下的紅心橄欖、老爹不曉得從哪拿來的葡萄乾,搭配生菜、水果、鮪魚和最愛的油醋醬
就成了時間有限的簡易沙拉囉~好吃到隔天還帶了一盒去辦公室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菲律賓的低氣壓影響,天空晴朗的不像話,風卻也大的有些像颱風
雖然一點都不怕曬黑,但總不能中暑吧!所以尋到一棵大樹下,鋪上地墊躺著看天空閒聊拍照,尤其是喝下冰啤酒的那瞬間,真是太暢快了!


不知不覺就這麼過了3個小時...
周邊還是沒什麼民眾〈廢話!這時候是中午耶〉,一眼望去應該只有另外一群騎車出遊的人吧,要不然就是來運動的伯伯媽媽~
男人說:『要是我們每個禮拜都來野餐的話,就會越來越多人這麼做了』 嗯~那我可以來賣飲料跟三明治嗎?哈!

昨天恰逢總統府跟台北賓館開放民眾參觀,小豬指定不管行程去哪兒,一定要去參觀專門接待外賓的台北賓館
從來只從遠處高點見過台北賓館的模樣,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進了台北賓館(通常古蹟會舊到讓人覺得也太舊了吧)
開放時間大概是每個月一次,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要先進行安全檢查,跟機場一樣的閘門檢查,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很少...


一踏進主建築物,哇!好涼喔!冷氣真強,讓人想要待在裡頭都不想走了!必須遵循嚴格設計的參觀路線前進
不愧是日本時代的洋房建築,很氣派,當然我們也是維護得很好值得鼓勵,連木頭地板都擦得發亮!
挑高一樓半的設計讓人感覺很舒服,雖然很多家具都被拿掉了(比如說床),處處仍可見繁華的景象,一間又一間的待客室、晚宴室、還有男女分開的包廂呢!
如果能夠生逢其時又能夠參加主人舉辦的晚宴,那會是什麼景象呢?眼裡似乎見到穿著蓬蓬裙的仕女們輕盈的拿著扇子來去...內裝可見此網站

庭院的小池有鴨子優游著,角落則有過去日本總督另外建的和館,雖然一點都不氣派,卻另有一種舒適的感覺
抬起頭看著藍天白雲,哇!我怎麼這麼幸福可以看見享受著這樣的好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