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2, 2009

20090901台灣設計師週

挑了一天平常日去看『台灣設計師週』,可以悠悠閒閒的逛著各個創意作品
猶記得去年因為老姊力邀,所以有機會到東京見識Tokyo Designer's Week
雖然不是學這行,也對設計東西似乎沒什麼了不起的功力〈我只會辦活動〉,但是就是很愛見識別人的idea,刺激腦細胞

今年是第三屆台灣設計師週,其實去年也很莫名的注意到這個展覽,然後跟老爹一起去四四南村參觀〈還是免費的耶〉;很顯然的今年有大幅的進步,主題性更多、更強烈、也有更多設計師加入這個行列,活動概念我想應該有模仿Tokyo Designer's Week,除了區分展區也有創意市集
也許是因為經費考量仍然有些不足之處,每主題區的主題表現並不是那麼明顯,僅像是一般的攤位分割,反倒『2009新一代設計展』對於攤位的以表現較近似於Tokyo Designer's Week〈學生果然是幸福的,校方會給予資源贊助〉

我覺得『台灣設計師週』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拍照!當然設計師會很擔心創意被抄襲,只是有些事物如果能留下影像,能不斷被複習留下深刻印象,更能透過網路的力量把設計品與設計師的特色傳達出去
其次是語言,在Tokyo Designer's Week雖然我也略懂英日文,但是那種交流或是理解能力還是不太夠用,這次在『雨』的主題,就有非常熱心的工作人員解釋著設計概念,其實是非常感動的

那麼就稍稍介紹幾個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吧



主題:拾穗
類似五木包裝的概念,每一把義大利麵恰好是一人份,再加上外盒圖案設計,想要呈現出小麥穗的感覺


主題:來碗三峽
這應該已經真正商品化了吧?!雖然概念並不困難,但是色彩及繪製方式給人一種青花瓷的復古風味,是個會想買來送朋友的紀念品


主題:KODA
一種日曆型式的信封管理法,限制每一天可使用的資金;不過感覺有被偷或是偷用的風險...


主題:雨
很俏皮的方式呈現雲雨的意象,是我最喜歡的展場設計一角


主題:奉茶
結合舊式茶壺的樣子作為裝茶容器,再加上木頭材質的吊桿、桌墊,獲得我對所有產品整體感評價最高分的作品



主題:金屬燈罩
非常不便宜的展品,但透過隨性擺飾的燈罩,卻顯現出獨特的華麗光影

一直到9/6還有幾天展出,如果有興趣的話是值得走一遭的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