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Boracay天堂 1/3

I'm back from Boracay!
曬成小黑人(感謝促曬劑給我的好膚色)、每天赤腳踏在沙灘上自在的行走、躺在沙灘椅上看著天空與棕櫚葉
搭著Banca或風帆船在海上隨著海浪漂流、或是跳進海裡自在的游泳、濕淋淋的走回岸上就有一顆椰子候著被暢飲
也意外的在馬尼拉住到高級東方文華(出乎意料的高級讓兩個女生一踏進房門就尖叫)

回來又開始忙碌於上班,原諒我在適應期有些懶惰,簡單的描述一下行程囉

11/26:前往長灘島就花去了一整天,先是搭國際班機到馬尼拉(2hr)、再搭國內航空到Kalibo(1.5hr+中間換機等了3hr)、換小巴(1.5hr)、搭Banca(20min);非常不容易的抵達飯店就已經是晚上近八點。不過也馬上用了西班牙燉飯、沙灘馬殺雞、甚至採買了有名的Catch手工肥皂
為什麼會選擇馬尼拉轉機而不是華信直飛,主要原因是我的排休時間、其次就是因為任性的覺得既然都到了一個國家,當然要去參觀一下首都(馬尼拉)囉!
事前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因為菲航自由行給的資料其實還蠻不詳細的,不管是國際國內線轉機、飯店接送機情形、各種稅收等等,要不是有網友的經驗分享,真的是會提心吊膽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Tammy's Living & Traveling;另外題外話,我記得直飛也沒有比較省時間,就是可能早個幾個小時,不管怎樣第一天大都無法排活動了…真是心機有夠重…

11/27:Island Hopping到下午2點,S2沙灘足部SPA+血拼,晚餐吃墨西哥餐廳Manana看夕陽,閒晃S2->S3,精力消耗完補充宵夜在去Hey Jude感受一下沙灘上的夜店
前兩天搭配的飯店是Grand Boracay Resort,老闆是華人陳大哥,在長灘期間頗受照顧,所以要好好推薦一下!
Island Hopping是老闆介紹的 ,事前耳聞菲律賓也是殺價天堂,怕不小心當了凱子,當然也就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資料:長灘島旅遊部落格
老闆報價1200peso/人,算是比較高的價位,但看在兩個人一船也就乾脆的登記,省去在海灘上殺價或是跟他人併船的時間
嚴格上說來,Island Hopping並沒有非常特別,尤其在帛琉之旅之後顯得黯淡許多,但能夠悠遊在海上躺著曬太陽,似乎現在又能感受到浪潮的搖晃了
Crystal Cove是個兼具度假村的私人小島,島上很多土著的石雕、還有讓人驚嘆的海蝕洞,小小的探險、小小的感受不一樣的寧靜
當然還有釣魚活動(一隻都沒釣到,我改姓姜好了...)、浮潛(還是充滿礁岩地形變化的帛琉鮮豔的多)、海鮮大餐(第一次有專人幫忙趕蒼蠅、幫忙敲蟹螯)

長灘島總共有兩條主要道路:柏油路跟沙灘路,前者是搭Tricycle在島上移動時必走之路、後者才是用來享受沙灘,我總是拎著夾腳拖赤腳走在沙灘上,果然是又細又不燙,好舒服喔~
走在沙灘路上有很多吃的,又以海鮮吃到飽最多,不過我還是挑了網友推薦的幾間異國特色料理,反正長灘島的海鮮還不是來自其他大島…只是我們這樣用餐下來真的比較傷荷包…
其次就是沙龍店、紀念品店,還有一些賣貝殼手鍊、銀飾小攤子,就像在墾丁會讓人想要買花別在髮際,旅客們身上輕便的沙龍也讓我倆忍不住動心的加入薄紗行列
扣除招攬海上活動的Beach Boy,沙灘上還可以選擇全身按摩(350peso)、指甲彩繪、足部SPA、編辮子(200peso,但是撐不過兩天),其實是還挺忙的,呵~
當然如果你會擔心春光外洩的話(因為背部按摩時會把你的衣服解開),可以選擇室內的,推薦Palassa,白色的幕幔飄盪在藍色的海天裡充滿了浪漫的風味

沿著S2-S3的路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吃到飽餐廳,大部分都是250peso含一杯飲料(或不含),根據我親身經驗品質都不太好
還不如找一間飯店所屬的餐廳(我們吃的那間我忘記名字了),價格雖然貴一點,但比較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腸胃
許多餐廳都會安排有現場演唱、或是火舞表演,很熱鬧,不過最棒的是能夠在夜裡還可以踏浪、或是坐在海邊看星星聽浪濤聲,真是幸福的都醉了

如果你問我夜店好不好玩呢?我覺得還好耶!跟台北差不多啊!只是能夠踩在沙上蹦蹦跳跳的就讓我超high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