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Boracay天堂 2/3

11/28:逛D'mall、Ehite Beach享受太陽與冰涼的啤酒、大口吃牛肉漢堡、搬家到位在Diniwid beach的Microtel Inn、搭風帆看夕陽、逛S2->S1在抵達長灘島之前,我一直以為D'mall是一棟大建築物,原來是一間間尖頂的小店所組成的購物街
(說得也是,在沙地上應該沒辦法建太高的建築物吧,更何況那也太破壞景觀了)
據當地Beach Boy說這裡東西也賣得比較貴,反倒是邊邊岔路裡的小店比較划算

因為住的飯店並不鄰近海灘,所以只能去海灘上的餐廳點一杯飲料好換得遮陽傘可坐
事後覺得這並不是缺點,要是真的住海邊,每天肯定會被"Message Madamn"的攬客聲吵醒,還不如住的有點距離能有寧靜的休息環境
依稀記得這天住的是海鮮餐廳的戶外座位,waiter對我們兩個東方面孔特別好,朋友被凹要寄照片給他,我則是被稱讚髮型好看,下次一定要來之類的
(當天終於一嘗綁黑人辮子的宿願,想不到成果還挺好看的,但是佔掉我想受沙灘陽光的時間,喔好可惜喔)

當初就設定好要住兩間位置不同的飯店,體驗不一樣的海灘
現在仔細想想原來是我誤解了菲航自由行:不一定要從頭到尾住同間飯店,換飯店也只需要支付續住價格
總之那時以為不能換飯店,就得自己在網路上訂房,設定了條件:海灘不同、靠海、打開窗就可以看到海、有浴缸、交通便利、價位可接受
最終Microtel Inn勝出,於是在AGODA訂房網站訂房(出發前還因為發現價格下降,客訴之後獲得比較低的房價,約$2400/晚)
出發前看了網友對於Microtel Inn的評價,褒貶不一讓我是有些擔心,加上出入要靠交通車是有些不便
但直到我抵達,在跟飯店的交涉過程看到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讓我願意給一個不錯的評價,不愧是連鎖飯店
因為不論是房型的錯誤與更動、國際電話的撥打、交通車的接送安排、早餐或是房間的質感、以及私人寧靜的海灘(並不是那麼私人但是只會有當地房客所以安靜許多),都有讓我感到舒服自在

冬天的季節太陽偏斜的很早,當我踏進房間裡就是一到金色的光芒從窗外直射進來,望著窗外,就是金光閃閃的海灣,只有同是房客的小孩在泳池裡嬉鬧聲
讓人覺得只想拉張椅子坐在陽台上、一杯咖啡、聽著海聲、欣賞著自然的美麗,步調自然慢了下來,當然要是有情人的話,那就是最美的情景了

Microtel Inn就在知名的Nami旁邊,自然不能錯過探訪它的機會
Nami位在一個挺陡的山坡上,就像鑲嵌在山凹上的感覺,進出要靠一個戶外的電梯
找了一個很蹩腳的藉口跑去到處拍照,碰到正在house keeping的房間還厚臉皮的請他讓我們參觀
啊~果然是好地方啊~空間大、視野好、還有我最愛的按摩浴缸在室外!是不是可以邊洗澡邊欣賞星空啊?太幸福了!

搭風帆看夕陽是笨唯一推薦的行程,當然我也就期待的不得了
當真的搭上風帆的那刻(對我們又是兩個人一艘,$1000/艘),超想佔據整張吊網躺著的,但是我應該會睡著忘記看夕陽吧,哈!
據猴子Bibso說我們的船大所以吃水不深(因為我白目的問他說為什麼別人的船可以碰到水我的不行),感覺似乎是安全許多吧
剛好Bibso的英文還不錯,隨便亂聊也知道了為什麼有的風帆會是五顏六色(因為是廣告贊助)、瞭解S1S2S3到底是指哪裡,還有什麼呢?不知道了反正是亂聊
風帆的速度出乎意料之外的快,又安靜,果然比Banca浪漫很多;在夕陽裡出航又不怕曬,離開島嶼看著燈火繁華的White Beach有另外一種風情
我覺得Bibso人還挺實在的,只是他有點黑有點嚇人,下次誰去長灘是可以找他啦~至少語言會通…

S2->S1是一段越來越高級的路程,我們在有名的Jonah's買了Mango Shakes,還有當地串燒攤販簡單吃了一點東西,便開始探險去
這裡的沙灘不像S2的擁擠熱鬧,沒有什麼商店,只有比鄰的一間間高級飯店,偶爾有按摩的小亭
偶遇到兩個當地人的婚宴,只可惜晚了一些沒有參加到見證,但是那種華麗一點都不輸台灣,賓客也看得是用心打扮盛裝出席
最大的差別是新郎新娘是獨自坐一桌,那種感覺好像是把兩個人的甜蜜一直不斷的讓參加的人感受到(雖然其中一場我以為他們他們是婚禮主持人…)
走著走著終於抵達江董指定我得拍一張照給他證明是真的聖母岩,想不到我居然要在黑夜裡涉水爬上礁岩,這種事我在台灣可不敢做啊…
幸好我沒有被任何東西或任何生物弄傷,完好如初的坐在這裡寫BLOG,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