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Boracay天堂 3/3

11/29:享受Diniwid Beach安靜的晨間、White Beach(Red Coconut)拍照玩水喝椰子汁、Mt. Luho & Puka Beach探險、最後採買巡禮好不容易搬離熱鬧的White Beach,當然要感受一下寧靜的Diniwid Beach
一早起來前天的白人們都不見蹤影,反倒是當地的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我也是第一個打開沙灘椅上的浴巾的遊客
(終於碰到我一直想要的藍白相間浴巾,開心的不得了;但是居然不外售,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Diniwid Beach不像White Beach有很長的淺灘,游起來稍微要注意一下安全,太陽有點曬也不敢游太久,不過整個海洋都是我的泳池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朋友還想嘗試Palassa,於是我們又回到White Beach
這次我選擇Red Coconut,沙灘上大都是房客,只有我這東方面孔厚著臉皮問Waiter是不是可以坐
看了很久Menu,一見到有整顆椰子可以殺來喝,二話不說馬上點來捧在手上狂飲,果然是解暑最佳水果,在海裡滾了幾圈起來喝了好暢快
遇見很妙的菲律賓女還跟他的白人未婚夫,年齡差異很大不說,還一直要我拍奇怪的照片(是那種我都不知道笑點在哪的故事),不過這是旅遊無需評論...

一般來說參觀Mt. Luho(長灘島最高點可以遍覽全島)跟Puka Beach都是採Tricycle,價位大約在500-600peso/人
也可以跟飯店訂用Vent接送,價位在700peso左右,參考網友分享;還有ATV跟騎馬兩種方式,價位我就不記得啦
但我們卻遇到另外一種路徑:S1搭風帆到Puka Beach、Tricycle到Mt. Luho;是另外一種風情
前段算是出海所以在出發前必須登記姓名以被不時之需,隨著離開島嶼越來越遠,風浪都越來越強,船走得快也顛簸許多,很刺激卻少了浪漫的感受,大概我不習慣海上的生活吧
Mt. Luho其實是個不起眼的小山頂,但藉由各種方式上山的遊客如織,看來真是個觀光聖地
托後段的福我們終於撘到Tricycle了,也看見長灘島東岸美麗的風帆(Kiteboard)與拖曳傘,若能盡情享受夕陽西下我想一定更美

11/30:天微亮就啟程準備搭飛機回馬尼拉、馬尼拉Greenbelt Mall午餐、市區探險(搭地鐵)、參觀Rizal Park欣賞夕陽、享受泡澡樂趣
11/31:晨游、享受早餐buffet、搭機回台
爲了要搭10點多的國內航班回馬尼拉,Grand Boracay Resort早上六點就安排車子來接我們
貪心的我居然趁著小小的空檔,抱著Box Breakfast跑去泳池邊沙灘邊拍照,似乎張開雙手多擁抱一下海邊的空氣就能夠多帶回慵懶的氣氛一些,真是眷戀不已
出發前旅行社告知我們離開長灘島必須由Microtel Inn安排,問過報價700peso/人,覺得有點貴但爲了把握時間也只好接受
沒想到在離開Grand Boracay Resort之時,櫃檯小姐告知會負責接送我們,而且不需額外付費(但須支付多出來的接送里程數75peso/人),節省了一筆開銷真是開心
在Kalibo機場與長灘島之間有專門接送的公司(Southeast),若是自己找車接駁至Jetty Port、然後碼頭買船票似乎也不會不方便,或許真正的背包客才是什麼都自己來

身在異國對於安全問題分外注意,幸好馬尼拉機場搭小黃有搭乘登記安心了許多;但直到回程準備回台灣時,才發現這種排班計程車比較貴
機場 -> 飯店 $250peso;飯店 -> 機場 $127.5peso (我們住在MAKATI區東方文華飯店)

決定東方文華只是因為網友的照片好看,加上位在商業區感覺比較安全;完全沒想到是間高級飯店!服務台又是熱心帥哥一枚,給他大加分,哈!
我永遠都記得當我們踏進房門,見到有浴缸的寬大舒適的浴室、商務配備齊全的書桌、滿滿的mini bar,房門都還沒關上兩個人就興奮不停尖叫,差點都不想出門了
東方文華的泳池位在一樓,雖然輸了遠企頂樓的視野,但種植椰子樹搭配小涼亭的南洋風情讓人充滿放鬆度假的心情,waiter熱心的幫我們拍照還來問我們要不要點餐,差點以為自己是貴婦
早餐更是不能不提的重點之一,好久沒有看到四個吧台滿滿的熱食、沙拉吧、水果吧、麵包、飲料,甚至還有現做的Omlet、Pancake,坐在落地窗邊恨不得花一個早晨慢慢享用

原定是要搭City tour逛馬尼拉,花了很多時間找到搭車點才發現"天啊~禮拜一不營業!"
又不甘心只待在飯店附近逛購物商場(東方文華附近的商場真的是多到驚人,就算逛一整天也逛不完吧),硬著頭皮跑去搭地鐵
菲律賓的地鐵並不像捷運標示清楚,只是剛巧遇到有人願意告訴我們怎麼搭;加上設計成單一出入口單一方向,一旦坐過站是得出站重新買票再進站的,我們便多花了一次冤枉錢
唯一比較好的是到處都配有安全人員,在心理上比較沒有壓力,而且菲律賓人大都會說英文,雖然口英重但耐心的溝通還是挺有幫助的
也就因此我們意外的參觀了Rizal Park(也是我們唯一參觀的景點),在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刻是個很美的地方喔(怪不得老爹推薦我去)
該日應該是某民族英雄紀念日,所以公園裡四處散落著野餐或是家庭和樂融融的景象,放風箏也是重要活動之ㄧ;突然有種國父紀念館的感覺啊~


-----------------------分 格 線-----------------------來 說 感 想 囉-----------------------
這次去菲律賓因為擔心人身安全,可能是我歷次自助旅行最緊張擔心的一次,幸好我安全的歷劫歸來(其實沒有劫啦~運氣很好都遇見好人)
發現自己真的很愛跟當地人聊天,不管是可以多知道一些故事、還是認識不同的居民;菲律賓人的確很熱情,有些時候像是到了鄉下的那種溫馨感
更覺得出外是得多主動一些去詢問、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當奧客只是尊重自己的權益,把自己的需求表達出來
如果你問我這次旅遊好玩嗎?我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安排的是自己想要的,獲得的比想要的更好
如果你問我會想再去長灘島嗎?如果再去一次,我會選擇多一些時間躺在沙灘上、躺在淺灘裡、還有在風帆船上!那真是一個讓人悠閒舒服的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