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1, 2013

想要的

這篇沒那麼重要喔,所以你可以跳過
我僅僅想要記錄幾次舞蹈講座的感想罷了,想不要忘記

有舞者即使家人不支持舞蹈這條路,仍偷偷到遙遠的都市報考舞蹈班,過著即使再辛苦也堅持練舞的生活
有舞者告訴我,其實舞蹈並不是絕對無法養活自己的,你也可以參加職業舞團,像上班一樣早晚打卡、只是工作內容是練舞、排舞,生活規律薪資也規律
有舞者告訴我,你有多喜歡舞蹈端看你的選擇,但即使無法成為專業舞者,舞蹈仍舊可以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些舞者對於自己想要的,只是簡單的去做、堅持不懈,不限制自己、擁有開放的心多看多聽多學習
他們在面對前輩時,謙卑學習;面對生命的困境時,仔細去體會思考、不逃避

舞蹈讓我認識自己、抒解自己,也讓我擁有一段真誠以待的團體生活
多年後的現在,我能更知道怎麼跟自己的身體相處、避免內在情緒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我想它可以讓我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

但經過這幾次的講座,我希望自己會用力記住"You are what you choose":
面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應當選擇相對的生活方式;如果堅持、如果夠有決心,時時準備好的自己,機會並不會徹底的遠離





下面這張照片是「新北投71園區」的空間使用表
原址是義方國小,因校地不敷使用(真的非常小,約略計算每年級最多兩班),另於他址重建新校舍
因此台北市文化局在2008年將其改裝為排練室、行政辦公室、儲藏室等空間,委託社團法人負責空間營運管理服務,提供表演團體進駐使用
看劇當天踏進1樓排練室,木頭地板加上一牆的落地鏡,瞬間讓我像是即將開始一堂舞蹈課,那樣的自在舒適


No comments: